串一串

这个号不用了,88

  第二部分的repo,剧透注意!存在记忆偏差´◡`欢迎来找我纠错或者探讨~
 
就直接说到在读者们戏称“女主角”的学弟翟狄终于在死后一百章(?)后终于在陆也使用的各种方法(时空蠕虫)下,陆也回到学弟还没有进入的世界的时间线之前,而早已被陆也的圈套套牢的杀掉学弟的人,浑然不觉自己身上的问题。
  而这一部分,就大概是刀尖之前的温暖吧,陆也为学弟的到来做了很多准备,甚至已经开始为学弟考虑后路了,这几章真的太温柔了…………简直是用最松软的云朵铺满了学弟要走的路。各种背后操作不让学弟出危险。你说这个糖,它甜吗?很甜,所以之后被捅刀子的时候才会越猝不及防,刺入的痛感让人更窒息。
  顺带穿插了学弟到达世界后的想法,是尽量活着完成任务,家里还有人等他。我的天呐,联系到这也是上一次他死之前的念头,是个人看到都哭了。(?)

   所以这次好像是标准恋爱小说中的情节,男主角处理了坏人,让自己的学弟(女主角)逆转因果活了下来,这大概就是是圆满的结局吧?看到这个情节真的大喘了一口气,好不容易以为是苦尽甘来。

  可是磕的是起点文,肯定不是会让人好受的,我真的要骂一声虚鸣老师:你好狠的心!!!我算是明白了之前的书为什么不写感情线,写了就让读者胃痛死了……(缓缓吐出一口血)
  中途有学弟塑造灵格的情节,而这一次学弟脑内开始出现的的场景开始和陆也心中的深海重合……翟狄坠入深海,看见了同样下坠的陆也,学弟下意识抓住了学长的手,然而之后看到了成为邪神的学长,本能的恐惧让翟狄松开了手,在那之后陆也再次陷入深渊,而且把翟狄推至水面上,而这个地方的松开的手的隐喻就太强了,翟狄意识清醒过来后就忘掉了这个场景。因为实在是太熟悉这个相互呼应的操作了,让人一边难受一边又觉得这实在是,太真了!!!!

而即使成功拯救学弟之后,所处的境界还是让人心中隐隐不安,一方面是陆也恍惚的精神变化,他因为各种原因在邪神的边缘游走,而另一方面,就是时空悖论。

  时空悖论!我现在看见这四个字就开始ptsd了……是的,按照时空上的因果,陆也逆转的时空相互冲突,分裂的时间在他身上发生,因此要做出断绝的人是陆也自己。
  然后呢,然后呢,让我又哭又笑的情节出现了,他来回用分裂的混沌思维开始一边想,比起自己失去的力量,翟狄死上万次也无法获得……更接近神的思想在冰冷的分析:没必要纠结于一个原装正版的翟狄,只要自己想,就有各种办法复制无数个类似的学弟……不过是人类无用的坚持罢了。这种阅读体验好像是将刀锋划在心脏上的钝痛感在无限渗透,吸一口气都是痛的。
  而陆也做出了什么断绝呢,他修改因果的方法,是强行将自己的重点转移到更合理的地方,将学弟在自己心中的存在剔除出去,学弟在这一段时空驳论中被摘了出去,时空终于闭环,得以顺利运行。
  欺骗自己这种近乎冷酷的方式,使得陆也身上最后一点人性之辉消失了。(ps:这里还有之前陆也原本早就料到会失去,是想要把人性之辉送给学弟的QAQ,结果还是没有送出去……)
  且,正式成为了神。
  且,这段感情线,断开了。
但是从我的理解角度,陆也正是在意学弟才只能让自己变得完全不在意,真的太痛了太痛了,就是因为太真所以才be,我真的抓心挠肺的意难平!!但是作者的处理方式又太犀利太漂亮,我只能一边哭一边给他鼓掌,作为男作者能写出来这么细腻的感情戏实在是太难得了,写的又胃痛又让人欲罢不能,我在坑底一边啃玻璃渣一边等大家陪我一起跳()
   快来吃!都给我吃!!

评论(15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